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国际社会学协会休闲研究委员会中期会议

暨2009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

征文通知

  尊敬的会员:

  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国际休闲研究委员的委托,“国际休闲研究委员会中期会议暨2009年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将于2009年10月23-26日在北京举行。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学协会休闲研究委员会、中国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共同主办。

  会议主题:休闲:通往人类福祉与世界和谐之路

  分议题涉及:

     休闲与社会整合的功能

     公共政策/休假制度设计/人文关怀

     城市游憩空间规划与设计

     休闲的公共服务

     休闲、旅游和环境意识

     休闲、游戏与体育

     休闲、文化与文明

     休闲与创造(尤其体现在科学、艺术、哲学、宗教方面)

     不同群体(尤其青少年、老年人、女性)在休闲时空中的行为方式考察,

     全球一体化背景中休闲模式的共性与特性,

     休闲的未来与未来的休闲

     其他

  届时将设四个论坛,包括:

     论坛一: 休闲产业与应对金融危机之路径

     论坛二: 品牌/品质与休闲产品市场策略

     论坛三: 休闲与创意产业

     论坛四: 国民休闲的畅想与倡议

  设立“国际休闲研究青年学者奖”

  根据国际休闲研究委员会的惯例,本届会议仍设立“国际休闲研究青年学者奖”。届时将由国际休闲研究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评选出本届最优秀的论文。条件是各个国家40岁以下的青年学者。论文选题新颖、观点鲜明、引文规范、方法先进等。

会议语言

     英文、中文

论文提交须知

  • 摘要以中文或英文提交均可,但中文稿需带有英文摘要;
  • 请用MS Word软件编辑,英文摘要限350单词,中文摘要限300个汉字;
  • 递交资料请务必参照会议官方网下载区“摘要提交导览”,须包括以下内容:
  • 标题页: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E-mail地址;
  • 论文摘要在2009年5月30日前以E-mail附件形式寄至会议论文组(leisure2010@sina.com)收,或者直接在会议官方网站注册后上传。
  • 学术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两次匿名评审。摘要被采用者,须在2009年7月31日之前提交全文。被接收的全文将会收录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中。
  • 论文字数以5000-6000字为宜。
  • 入选论文将以主题报告\小组讨论\海报等形式发表.每种形式的发言将由大会学术委员会统一安排。
  • 论文既可以是理论性的,也可以是实证性的。

有任何咨询问题可联系:崔锐 女士

Email:cuirui1009@yahoo.com.cn

Tel:+861062757971  Fax:+861062757048

会议更多信息,欢迎浏览下列网址http://www.chineseleisure.org or http://www.cotsa.com or http://www.itsa.cn

  RC13是首次与中国研究机构合作,特别关注中国的传统与现实,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我们热诚地期待全体会员和各界学者的高度关注,尤其鼓励本会会员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参加本次会议。

国际社会学协会休闲研究委员会中期会议 

暨2009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 

组织委员会  

200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