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中国艺术研究院聘任首批终身研究员

  2010年12月1日,郭汉城、周汝昌、冯其庸、李希凡、资华筠、范曾、刘梦溪7位学者、艺术家被聘为中国艺术研究院首批终身研究员。
  文化部部长蔡武和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为首批聘任的七位终身研究员颁发证书。蔡武表示,受聘的七位艺术家都是所在专业研究领域公认的一流学者,在本学科的创立、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同时指出,中国艺术研究院将尽快推进实施院士制度。
  此次获聘的中国艺术研究院首批终身研究员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涵盖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研究的主要领域。这些终身研究员都是在各艺术学科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人物,为不断拓展学科内容奠定了夯实的理论基础。此次聘任仪式也是对中国艺术研究院在职研究人员的一种激励与鞭策,对推动中国艺术研究院未来的科研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七位先生均发表了感言,周汝昌因身体原因未能与会,由女儿代读专作的新诗抒怀。

(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