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2011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休闲年会

(四川·峨眉山)

2011117-10

一、会议背景

如今,中国人闲暇时间已越来越多,每年115天法定假日,再加上日常生活中的闲暇时间,让我们的生活有一半时间处于闲暇状态。合理、科学的闲暇时间分配,是对人的生活态度和生命价值的检验。在发达国家,关注闲暇时间的利用与分配被纳入国家议政大事,并从国家层面鼓励和引导人们科学、合理地分配闲暇时间。在一切有教养的人看来,合理的闲暇时间分配,就其所产生的后果来说,都是美妙的,高超的,而且成为个人、家庭、社会积累文化资本和提升民族教养的最重要的途径。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城市的休闲气质对人的闲暇时间利用十分重要,而城市的休闲气质依靠人们对闲暇时间高质量的利用。

 

二、会议时间、地点

2011117-10日四川·峨眉山

 

三、会议组织与支持机构

会议主办:

中国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休闲研究中心

会议协办:

北京联合大学现代休闲与旅游发展研究所

《旅游学刊》

《人民政协报·休闲周刊》

会议承办:

四川峨眉山红珠山宾馆

 

四、会议主题与内容

会议主题:闲暇时间分配与生活方式变迁及其城市的休闲气质

本次会议旨在分析论证:

1)闲暇时间与休闲生活方式之间的变化

2)闲暇时间合理利用的意义与价值

3)国家政策对个人闲暇时间分配的影响

4)闲暇时间面临的挑战

5)闲暇时间与城市文化资本的积累等等。

6)城市游憩空间与价值

7)什么是城市的休闲气质

8)宜居与城市的休闲气质

9)提升城市休闲气质的路径

10)当今城市建设中的误区等等

这些议题既可以是调查报告、对策建议,也可以是理论分析与论证。

五、论文征集

会议特向诸位休闲研究者征集论文,论文主题以上述议题为主,也可根据会议主题自行选择。

摘要提交时间:请在20111020日前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摘要发至:mahuidi@china.com。摘要须包括作者信息页(文章标题、作者姓名、职称、单位、通讯地址、电话号码、E-mail地址)和摘要页(摘要及关键词)。请用Word软件编辑,摘要限500个汉字或单词。

全文提交时间:请在20111030之前,以附件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发至:mahuidi@china.com。字数以7000~10000字为宜(计空格),引文须注明出处(含作者或译者、作品名称、出版社、出版时间、引文段落页数)

本次会议将评选优秀论文和设立青年学者奖。参与者也可以申请论文发表的形式,有四种形式:大会主题发言、专题组发言、论文交流、摘要交流。

优秀论文:选题新、观点新、材料新,学风严谨、文献叙述清楚。

青年学者奖:35岁以下(含35岁)

 

六、会议注册及食宿安排

会议时间117-10日(7日为注册日)

会议注册费 500元人民币/人(学生减半)

住宿标准:每间400元(双人间)

餐费:每人100/

 

七、会议秘书处联系方式

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 www.chineseleisure.org

八、乘车路线

成都双流机场到峨眉山线路乘车路线

乘坐304路机场大巴进入成都市区终点站(岷山饭店)后,再打出租车(8元左右)到成都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乘坐成都—峨眉的大巴车。成都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每天发往峨眉的班车时间7151810,每隔20分钟一班,全程2个小时。终点站位峨眉山市客运中心。费用在60/人左右。

租车服务从双流机场至峨眉山红珠山宾馆,全程用时约1.5小时。3-4人合租一辆车每人费用约60元左右。

 

 

红珠山宾馆简介

红珠山宾馆为五星级宾馆,坐落在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山麓,与天下名刹报国寺相距不足500。宾馆占地44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馆内6座山峰林立,2处沟壑纵横,3面湖泊环绕,湖面面积超过60000平方米,空气负氧离子监测值为城市平均数的3000倍。足不出户,即可领略馆内无与伦比的自然环境。金庸先生誉之为:每一扇户都是一幅风景画!(了解详细可点击http://www.hzshot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