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为外交部长王毅点赞

 

据中华网报道,当地时间2015330日,瑞士洛桑,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会议休息时间绕日内瓦湖慢跑,并同时配有八张照片。

王毅一袭白色运动装,足登浅灰运动鞋,步履轻盈,身体矫健,显示了运动(或者跑步)是他的生活常态。难怪我们在电视画面中看到的是一个英姿勃发、动作干练、体态匀称、气质高雅、精力旺盛的中国外交部长!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伊核谈判忙里偷闲慢跑锻炼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伊核谈判忙里偷闲慢跑锻炼

 

“百日之劳,一日之乐,一日之泽,非尔所知也。张而不驰,文武弗能;驰而不张,文武弗为。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这是文化的共性、人性的共性。

王毅部长,用这样的方式传递了中国文化传统,传递了新一代国家领导群体的新形象,以及新的对话方式。着实要为王毅部长点赞!

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国外领导人跑步、健身、娱乐的画面,表明了他们对担当国家责任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当然,也让人民大众看到领导人可亲、可爱与热爱生活的另一面。如此这样,更贴近人民大众,也为人民大众树立了平衡生活、生命与劳作关系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