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2015-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的参与者

 

诸位同道与同学:

截止2015630日,“2015-中国休闲与社会进步学术年会”已收到论文全文和摘要共计41篇,涉及“科技时代与休闲”、“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休闲教育”三个领域,这其中包括你的成果。

我们感谢你对会议的参与,并将利用“年会”这个平台交流、分享各自的学术成果。

目前,正值暑期,当是休养生息、养精蓄锐,为厚积薄发而作准备。我们知道,许多人打算利用暑假完成他们的论文,完善论文中的思想观点,严密论述的内容,增加新的文献与资料,丰满他们的调查与结论,这很棒!

我们在审读这些论文(全文和摘要)过程中,感受到了大家跨学科研究的能力,抓选题的能力,思辨与判断的能力,观察与调查研究的能力。其中有多篇已是完整论文,从选题到文献,从立意到论述都可圈可点,这十分令人欣慰和欣喜。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个别论文的写作过于仓促,有的甚至在文内没有留下作者的任何信息——这种匆忙多少让我们看出了你对自己不负责任,更不要说对学术负责任。

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个欲参加会议的人都能按照“征文要求和写作规范”完成论文,并按期交稿,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

学术会议最重要的功能是:大家在一起利用短暂的时间——切磋、讨论、激辨,同时相互激励并迸发新的灵感和创作激情,分享他人成果,既“和而不同”,又“各美其美”,形成一个多样性、多层化、多学科的科学共同体。

我们特别鼓励年轻学子参加会议,优秀青年论文作者(40岁以下)可以免除注册费、食宿费。请你们加油,争取这样的名额和荣誉!

我们鼓励思想创新,但是创新是有条件的——应当是选题视角独特、思想观点新颖、调查方法科学可靠、文献参考站得高望得远。当然,言通语顺是必须的。

休闲年会至今已有14届,我们不在意规模有多大,时间有多长,而我们期待的是几多相聚,几多分享,几多收获,几多成长,几多真诚,几多对学术的敬畏。

期待你的参与,期待113-6日在广州相聚。在此,我们感谢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及其他院校的大力支持。

任何进一步的信息请注意查看网站:www.chineseleisure.org

 

您的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的工友

马惠娣

2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