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休闲研究网站

Welcome to the Website of Chinese Leisure Studies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工作会议于201932日在北京裕龙大酒店召开。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各省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均派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尚智丛,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董春雨、崔伟奇先后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尚智丛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所做的题为《守正创新 服务发展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续写爱国奋斗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要点,以及2019年工作部署。

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各省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

马惠娣代表休闲专业委员会介绍了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2018年年会,以及正在进行的“自产食蔬”国际合作项目。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获第七届理事会期间成绩突出表彰奖。

 

 

最后,尚智丛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并指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整合学术力量,发挥学科优势,练好内功,以适应新的历史时期对自然辩证法学科教学与研究的新需求、新课题。特别是对科技社会协调发展、工业社会4.0等具有前瞻性的领域,发挥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优势,并有理论创新。

尚智丛还介绍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工作部署,鼓励大家积极申请中国科协课题申报,发挥自然辩证法在马克思主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会上,大家也就自然辩证法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马惠娣

2019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