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 Series on
                       Foreign Leisure Theory
and Research

 

 
主  编:   于光远   成思危   龚育之

执行主编:   马惠娣

编委会: 王治国 王国政 孔德涌 白春礼 朱厚泽 孙小礼 吕福源
     程幻殊 刘华杰
 吴国盛 李 士 何 伟 何祚庥 欧阳常贵
     陈鲁直
 柳忠勤 郑仲兵 胡冀燕 程 志 方康慨 韩克华
     韩德乾


 

《人类思想史中的休闲》,作者托玛斯·古德尔(Thomas L.Goodale)该书通过对休闲在西方雅典城的出现直到它在当代的发展状况的考察,探索了休闲在人类思想史中的演变及其价值问题,作者提出了“探索与思考衡量人类进步的标准和人类生存的真正目标的问题”。

 

《走向自由——休闲社会学新论》作者约翰·凯利(John.R.Kelly在书中不拘泥于某一种理论模式,而是跨越多种模式提出了一个重要的观点:休闲应被理解为一种“成为人”的过程,是人的一生中一个持久的、重要的发展舞台。

 

《女性休闲:女性主义的透视》,作者卡拉·A·亨德森博士(Karla A.Henderson,M·黛博拉·拜尔列席基(M.Deboran Bialeschki),苏珊·M·萧(Susan M. Shaw),瓦列丽亚·J·弗莱辛格(Valeria J.Freysinger)。该书从女性主义的视角研究女性休闲问题的。书中主要采用社会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同时,也借鉴了更广泛的社会学和文化学的方法,揭示女性与休闲的关系。涉及女性休闲的多个方面与层面,
21世纪的休闲与休闲服务》作者杰弗瑞·戈比(Geoffrey Godbey)该书分析了当今世界不断变化的时代特点,预见到在稍后的10年,休闲的中心地位会得到加强,人的休闲概念将会发生本质的变化,新的价值观意味着人对自然的改变,将逐步转变为人对自身的改变。
《你生命中的休闲》,作者杰弗瑞·戈比(Geoffrey Godbey全书的视角集中于社会和个人生活两个层面,告诉我们,休闲是复杂而非简单的概念和现象;是人的存在过程的一部分。因此,休闲行为不止是寻找快乐,也要寻找生命的意义。